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总支建设 >> 正文

公路学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19-12-26

12月25日,公路学院按照党风廉政教育月“每周一案”学习教育安排,组织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会上,公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前进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与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叩问初心》;《叩问初心》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录制的系列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解析了他们初心蒙尘、信仰积垢、政治底线失守、思想道德蜕变的轨迹和根源,具有强烈的思想教育和警示引导作用。此次观看使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对照检视、防微杜渐,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