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长李强为公路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出处: 作者: 王欢 阅读:次 日期: 2019-09-30


927日下午,院长李强走进教室,走上讲台,为公路学院道路桥梁专业18301班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强“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以近期在省委党校的学习心得为切入点,为学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即1921年建党、1935年遵义会议、1949年新中国成立和1979年改革开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和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高考和上学经历,以我国交通行业发展状况为例讲述了新中国发展过程中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号召学院学生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奉献人民担当时代责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做一个为早日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互动积极。

院领导主动走进课堂为学生上思政课,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3.18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思政课程改革,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讲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