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路学院开展智慧教室使用情况分享交流活动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19-12-06


12月4日,公路学院在学校新校区开展智慧教室使用情况分享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公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前进主持。

活动中为方便教师更深入更好地了解和应用智慧教室软件,首先由公路学院教师王珮从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两个方面对智慧教室的使用中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以及智慧课堂交流互动中的分组教学、截屏提问、随机挑人、多屏互动、随堂测验、电子白板、小组广播、弹幕等教学环节进行了讲解,随后,与会教师针对智慧教室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软件使用等方面展开了座谈交流。

智慧课堂是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慧高效的课堂,实现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即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智慧课堂内无需黑板与粉笔,取而代之的是,电子白板、投影仪,和人手一部的手机。课本中所有内容都在师生手中的手机和电子白板中实时呈现,而且内容更加立体、直观。除此之外,同学们可通过手中的终端设备对老师的提问,现场抢答,学生在纸上的解题过程可以拍摄下来并实时传输至大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