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路学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20-02-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路学院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严防死守。切实强化防控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面对疫情,我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通过召开网上视频会议部署落实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及家长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未经批准不提前返回学校。对擅自返校的学生,学将视情形给予严肃处理。

二是紧盯到人。辅导员过排查的方式,确认学生是否有相关疫情,密切关注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尤其是实习学生、武汉籍(包括湖北籍)以及寒假期间往来武汉的生情况,详细掌握实习生动态,并要求指定专人落实学生情况并采取每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学生在假期期间的动向及自身健康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稳定人心。我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指导学生做好心理自我调节与防护密切联系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力所能及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及时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是加强舆论引导。特殊时期主要通过学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渠道开展舆论引导工作。在学院公众号推送防疫相关知识及先进事迹,还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重要举措,教育广大学生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抗疫。通过多渠道收集学生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撰写新闻报道,传播正能量。

“疫”往无前,勇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作为学生引路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