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先进事迹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20-03-02

为坚决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各项决策部署,公路学院学生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积极响应号召。

当好排查员:“不错一门,不漏一人”

我院2019年毕业生井政林、李旭,工程监理17301班蒋建涛,轨道工程19304班刘昂,轨道工程17304班裴海洋等多名学生得知疫情状况,主动联系当地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志愿者“全副武装”走街串巷,与村委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村民家中摸排情况,认真登记。他们顶住压力,冒着风寒,不辞劳累,在主要路口执勤,对每一个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造册、办理通行证,对每一名来往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父老乡亲。

当好宣传劝导员:“向我看齐,对我监督”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院轨道工程18303班张维刚,工程监理16301班朱子正,轨道工程18302班陈萧道路桥梁18301班王斌等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做出表率假期期间,主动加入他们所在办事处的工作队伍配合村支书在各路口主干道设置路卡,对来往行人进行提醒和劝说并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防止疫情蔓延;积极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主动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用简洁明了的形式向居民介绍防疫工作的要求和健康知识,同时利用所学卫生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向居民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及居家消毒注意事项等,努力为这场防疫战争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好服务员:“若有需要,一呼就到”

道路桥梁18301班杨涛,轨道工程18302班的石鏖雨等学生,面对疫情,用自己攒的钱亲手给当地送消毒液;组织社区居民有序采购、分发蔬菜、测量体温等,从一开始进行就从未缺席一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路学院的学生在这场疫情中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以自己的行动尽微薄之力服务群众,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