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出处: 作者: 王涛 阅读:次 日期: 2023-12-14

12月11日至13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道桥隧设计与建模决赛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8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公路学院谢天宇、张梦超同学荣获三等奖。

公路学院高度重视竞赛集训工作,积极组织师生科学备赛、刻苦训练,为备赛师生提供了专业技能指导和场地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团队成员齐心协力,相互督促,共同提高,取得了成绩。

“道桥隧设计与建模”赛项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新增赛项,获得比赛前两名的选手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国际竞赛。本赛项围绕道、桥、隧等专业方向,设置了模型设计、综合建模、模型应用3个模块,竞赛内容包括模型创建与编辑、更新与协同、成果输出等,紧贴道路运输行业发展与需求,旨在培养具有BIM技术应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公路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将技能竞赛全面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