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出处: 作者: 景琦琦 阅读:次 日期: 2023-12-27

 

12月27日下午,公路学院在1C30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谋划公路学院下一阶段发展路线和工作任务,公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近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强调了期末考试的组织安排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务必按照时间节点按时提交成绩单、大作业等相关考试资料;二是要做好期末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开展学生评教、教师评学,做好反思、改进、提高工作;三是汇报岗位实习学生就业落实情况,提醒实习指导老师提前着手开展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工作岗位,明确就业方向,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公路学院院长王永回顾今年公路学院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危机意识。教育改革趋势锐不可当,要高度重视“三教”改革,持续打造高水平的教师团队,赋能专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使教学与科研成为学院发展的双重引擎,使教学与科研成为教师个人发展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激发教师科研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依靠团队力量,加强团结协作,细化团队分工,提升公路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三是加快“走出去、国际化”步伐,在已有的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基础上,总结经验,深挖潜能,拓展合作范围,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办学能力。是临近期末和节假日,要对实训室、实训基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运行零事故,实习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情况,加强安全提醒,把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到位。

最后,公路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理清了学院发展思路。下一步,公路学院将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深化公路学院类型建设、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