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路学院自编数字教材荣获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标杆作品

出处: 作者: 景琦琦 阅读:次 日期: 2024-01-25

日前,由公路学院宁金成、曹学禹、张艳华、王清、吴晶编写的《道路材料应用技术》荣获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职业教育数字教材标杆作品。

该活动为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的2023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七届教师活动),旨在提高教师数字素养,深化课程改革。本届活动职业教育专项共收到来自25个省(区、市)328所职业院校提交的作品 1459 件作品共涉及 18 个专业大类经省级组织单位及专家推荐共产生数字教材标杆作品35 件

该数字教材具有可灵活更新教材内容配套资源适度、丰富,呈现形式多样,交互功能适当等特点包含配套资源:教学视频、微课、动画、案例、课件、交互式测试题等并与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配套使用,结构章节完全对应,将知识产权公开,服务于广大学子学习。

职业教育数字教材是指利用多媒体技术将教材内容进行数字化处理,适用于各类电子终端的数字化教材。教材编写要求基于对职业岗位要求的全面分析,以真实生产项目、典型工作任务、案例等为载体组织教学内容,适应结构化、模块化 教学需求,注重交互体验,适合学习者自主学习。

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和支持在新兴专业、薄弱专业、《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 年)》中新增和内涵升级明显专业领域,进行专业课程数字教材建设公路学院将紧抓机遇,基于学院特色和优势专业,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材数字化建设,深化课程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