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路工程数字化计量与支付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出处: 作者: 万拥军 阅读:次 日期: 2023-12-25


12月22日24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路工程数字化计量与支付技能竞赛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赛选手来自全国22所职业本科高职院校、技师学院工程造价专业36支队伍,108名大学生。经过激烈角逐,我学生王金玉、翟旭飞、陈董成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三名,张佳慧、何羽洁、李诗雨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竞赛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现代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和实施深化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的工作精神落实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评、以赛促改”的工作要求通过举办竞赛,帮助学生提高岗位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企业和行业输送优秀人才。本次比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路桥专业委员会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长沙计支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数字驱动现代公路”为主题分别业主、施工、监理三个角色,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团队合作,展示选手的“工程量清单计量与支付”、“合同费用计量与支付”、“变更计量与支付”三大模块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水平。

通过本次大赛,公路学院将深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经验,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数字化改革,将技能竞赛全面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学校“双高工程”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公路工程造价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