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19-11-06

各系(院、部):

本学期学校统一期末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30日、31日以及2020年元月2日、3日四天,为规范考试流程,保证期末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1.期末考试集中安排在2019年12月30日、31日以及2020年元月2日、3日四天进行。

2.2019级(包括建筑工程19201-4班)《应用高等数学》统一安排在2019年12月30日上午第一场(第一场安排不下的,个别班级可安排在第二场)。

3.2019级(包括建筑工程19201-4班)《高职应用英语》统一安排在2019年12月31日上午第一场(第一场安排不下的,个别班级可安排在第二场)。

4.各系(院)需在11月27日前将考试安排表(不含监考教师)发给公共基础教学部李娟娟,以便统计《应用高等数学》及《高职应用英语》的试卷份数。

二、考场分配

1.公路学院、汽车学院、物流学院、轨道学院、信息工程系、商务旅游系、建筑工程系全部考场安排在本系(院)所属教室内。

2.航运海事系安排在4B201、4B202、4B203、4B204、4B205、4B206、4B207、4B208、4B209九个教室考试。

三、监考老师分配

1.各系(院)专任教师、实验员、辅导员均在所属系(院)监考。

2.公共基础教学部、文艺体育部、思想政治教学部及行政坐班的任课教师监考分配见附件1。

3.公共基础教学部、文艺体育部、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监考分配情况由本部通知相关教师。

4.行政坐班人员监考分配情况由相应系(院)通知相关教师。

四、出卷要求

1.教考分离课程

各教学系(院)负责对本系(院)每个考试班级至少选定一门课程实施教考分离,公共基础教学部《应用高等数学》、《高职应用英语》两门课程实施教考分离。实施教考分离课程的任课教师应回避所任班级试卷的命题工作。

2.试卷命题要求

各系(院)考试课的A卷(含上机考试),应经所在教研室主任审查、系(部、院)领导审批。各系(部、院)汇总填写《期末试卷统计表》(见附件2),连同密封好的试卷一起在11月27日前报教务处周红,公共基础教学部将密封好的试卷及试卷统计表在12月2日前报教务处周红。试卷由教务处统一送后勤服务中心印刷,各系(部、院)负责试卷的领取,并分包、保管保密工作。

考试课B卷、考查课B卷、A、B卷的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由各系(部、院)负责保管保密工作。

五、试卷内容、格式要求

1.题型尽可能多样化,题型不少于四种。

2.试题内容和教学内容一致,涉及的知识点要多,覆盖面要广。

3.题量适中,难易适当,题目的分值与难度、答题所需时间成正比。

4.分数采用百分制,分数标注清楚,每种题型标清总分及每小题的分数。

5.笔试试卷按90分钟控制题量。

6.试题和标准答案一律采用Word格式。

7.试题及标准答案格式样本见附件3。

六、试卷保密工作

1.试卷命题、打印及校对人员必须严守纪律,如向他人透露试卷内容,按教学事故相关规定处理。

2.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教师校对、分装试卷,处理作废试卷。

3.学院后勤服务集团负责试卷的印刷工作。各系(部、院)教务办公室负责试卷的存放和保密工作。

附件:1.2019-2020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教师分配表

2.2019-2020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印刷统计表

3.2019-2020第一学期试卷及标准答案格式样本

 

 

                          教务处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