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院系”“文明处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19-09-03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

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豫交院创建办2019〕10             签发人:孙建立

关于开展“文明院系”“文明处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

为了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团结协作、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文明向上工作环境进一步展现教职工良好工作作风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文明院系”“文明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文明处室评选范围为各系(院、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办公室。

文明院系评选范围为公路学院、汽车学院、物流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商务旅游系、航运海事系、建筑工程系、轨道交通学院。

二、组织机构

成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立为组长,党政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后勤集团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检查评比小组,负责文明院系”“文明处室检查评选工作。

检查评比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赵学峰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实施工作。

三、评方式

文明处室实行百分制考评,采取分组现场察看、现场评分的方式。文明院系根据4院4系的文明处室评比结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

四、文明处室检查评分标准

1. 文明创建效果好。积极参与全校文明创建工作,完成创建工作任务效果好,资料总结上报及时,成效显著。

2. 制度建设好。建立健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3.遵章守纪好。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无违纪违法行为。

4.环境卫生好。环境美化、绿化、净化。办公用品放置有序、整齐划一;经常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桌椅整齐,窗几明亮;各项卫生指标达到规定的标准。

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评比活动自20199月开始,时间定于923-24日。

六、奖惩措施

文明室检查评比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授予“文明荣誉称号;评比不达标的办公室给予通报批评。

“文明院系”设2名,授予“文明院系”荣誉称号。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文明院系”“文明处室评比活动作为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使创建活动成为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强大推动力。

(二)营造创建氛围

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变“要我创建”为“我要创建”,变“要我文明”为“我要文明”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突出创建成效

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身体力行,自觉遵守各项创建要求,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共同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先锋,切实为实现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学院“文明”评比细则

 

 

2019年9月2日


附件

学院“文明”评比细则

 

学院“文明”评比实行评分制,满分为100分,评分细则如下:

1.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30分)

1)主要负责人重视文明校园创建,支持开展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5分)

2)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所需报送材料规范完整,并按时提交。材料缺失严重或未按要求提供且不进行沟通说明的,缺少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20分)

3)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在“志愿郑州”网站成功注册为志愿者。(5分)

2.文化建设(15分)

1)办公室制度、职责及办事流程公开上墙。(10分)

2)办公室鲜花、植物有生机。(3分)

3)办公室工作秩序井然。(2分)

3.文明行为(15分)

1)办公室服务接待社会人士及师生来访办事热情周到,公道正派。(5分)

2)办公室人员衣着得体,言行举止文明。(5分)

2)办公人员控烟工作开展良好。(5分)

4.环境卫生(20分)

1)办公室内地面干净整洁,5分。(发现积水、纸屑、果壳、烟头等杂物一项扣去2分)

2)办公桌椅摆放整齐,5分。(发现办公室物品摆放零乱扣3分、整体不美观扣去2 分)

3)清洁用具(桶、笤帚、拖把、撮灰斗、脸盆架等)摆放整齐,5分。(发现清洁用具乱摆乱放、垃圾不及时倒掉扣3分)

4)室内门窗干净、墙面干净无灰无污渍无蛛网,5分。(发现门窗、墙面不干净各扣5分)

5.办公环境(20分)

1)办公桌上书籍、簿本、文件、茶杯等物品摆放整洁,5分。(每发现一项乱摆放扣去2分)

2)书柜、文件柜物品摆放整齐、干净无杂物,5分。(书籍、文件、文件夹、文件盒乱摆乱放每发现一项扣2分,柜子内外发现蛛网扣2分)

3)教学器材、教学用具等摆放整齐,且无灰尘污迹,5分。(教学器材、教学用具乱摆乱放扣3分,发现灰尘扣2分)

4) 电话、电脑、打(复)印机、饮水机、空调等完好无损,5分。(每发现一项扣1分)

6. 其它方面

办公室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存在明显违规行为或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的,施行“一票否决”,取消参评资格。

 

 

 

 

 

 

 

 

 

 

 

 

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