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安全管理培训

出处: 作者: 阅读:次 日期: 2022-04-13

为统一思想,明确认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2022年413日下午,在1C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实室安全管理培训会。院系各领导及专职教师实训指导教师、实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任王兆仑强调了做好实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实训室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实室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认真汲取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在学院(重点实验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实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室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主任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以设施设备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化学药品使用及处理安全等方面的相关法规和安全常识,以“实验安全建设”为主题,开展实验技术安全规范、排查、防范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